孙玥仪

All of me

小鱼宝:

1、我瞎编的,别认真,比心♥


2、HE,圈地自萌,勿上升真人× 921128


 




题目来自 @口苗le个口羊 


总裁×学生


All of me,all for you. 所有的我,全部给你。


 




1、易烊千玺。


 


易烊千玺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西装,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成熟稳重一点,深呼吸了一口气,紧张感似乎消除了些,然后才抬手,握住了会议室门的把手。




时间退回到一小时前,他正坐在二叔的办公室里,等着对方回来后把爸爸非常郑重委托他交给二叔的字画转交过去。




刚坐下没两分钟就接到了二叔的电话,语气特别着急:“小烊啊,我这昨晚上下了暴雪,本来说飞机只是延误,现在直接取消航班了,你帮二叔救个急。”




二叔所谓的救急竟然是代表他去谈一项合作。简单来讲就是对方公司出设计,二叔的公司负责实施,一起合作完成,最终给客户交出满意答案。而今天,便是两家公司boss首次会面来探讨这次合作。




说起来两家公司是合作关系,但是实际来讲,对方的公司当然更厉害一点,毕竟所有的一切都要基于先做出让客户满意的设计。




易烊千玺一个大三的学生,对于室内设计可以说是七窍通了六窍——一窍不通。他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个重任。




而二叔似乎对他很是放心,也有可能是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,十分有信心地鼓励他:“你别担心啊小烊,你什么都不用干,专业方面的知识都有小何在呢,你要做的就是压压场子,你就负责代表我,你就是这个集团的老总,明白吗?”




明不明白这事已经没得推了,他只能赶鸭子上架,勉强答应了二叔后,整个人就放空在那里。直到小何出现,把今天要探讨的合作给他讲了个大概,又嘱咐他换了一身正式的西装。


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易烊千玺才稍稍觉得有了些成熟的模样,应该……没问题的吧?




“OK吗千玺?”小何问了一句,为了缓解一下易烊千玺的紧张,他接着笑着说了一句:“哪有总裁亲自开门的。”然后把对方的手拽了回来,自己抓住了门把手。




易烊千玺根本没想到还有这么多讲究,看了一眼小何,点了点头,然后轻声说了一句:“可以了,谢谢师兄。”




他进门看到对面的位置上已经坐了三个人,最前面位置上的是一个年轻帅气的男人,此刻站起身迎了过来。




“易……总?没想到易总这么年轻帅气。”




对方看到他时一瞬间的怔愣他瞧得清清楚楚,他伸手握住对方的手,然后开口解释:“易总的航班临时取消,今天我代表他来,会将今天探讨的内容悉数转达给他的。”




这一点王俊凯不意外,他刚才接到了易总的电话,为今天无法按时赶回来表示了歉意。




他倒没在意,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这确实是不可抗力,本想取消这一次的会议,对方却说不用,会有另一位“易总”按时来参加商讨会议。




他惊讶的是,易总派来的竟然是这么一个……年轻的小易总?




“那您真是年轻有为,这么年轻就被易总看中,委以重任,佩服。不知该如何称呼?”王俊凯又打量了一番易烊千玺,开口笑吟吟地说道。




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个未经世事的小朋友,虽然穿着西装皮鞋看起来与职场精英无异,但是身上那股气质,干净又纯粹的气息还是出卖了对方努力伪装出来的成熟稳重。




当然,出卖他的还有两人相握着时微微有些颤抖的手。




“过奖了,我叫易烊千玺。”一本正经地说着平日里绝不会从自己嘴里说出的字眼,易烊千玺心里觉得别扭极了。




商讨的时间主要是小何在和对方交谈,易烊千玺插不上话,刚开始还正襟危坐,时不时点个头来表示自己在听,但是过了没一会儿就有点撑不住了,身子不动眼珠子却滴溜溜四处转了起来。




他看到对方那个年轻男人也很少参与讨论,只会在双方有分歧时偶尔会给出一两句意见,每次都能把问题完美解决。




易烊千玺突然觉得,这可能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,自己坐在这宛如听天书,对方却能画龙点睛。




但是转念一想,术业有专攻,自己不懂设计,但是会别的呀,在其他方面这个年轻男人说不定还比不上自己呢,所以两人之间也不算有什么差距。




“千玺?”直到被小何从桌子底下轻轻拽了一下,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跑神了,而此刻,对面那个年轻的男人正嘴角带笑地盯着自己看。




“小易总在想什么呢这么认真?”




易烊千玺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对方口中的“小易总”是在说自己,莫名有一种上课开小差被老师抓包的感觉,他有些尴尬地避开了对方的目光,笑了笑岔开了话题:“讨论完了吗?”




他这话本是问小何师兄的,但却有人先一步做了回答:“是啊,已经初步达成共识,小易总刚才没有听我们的讨论吗?”




易烊千玺被问得一时接不下去,感觉自己挖了个坑然后自己跳了进去,这个话题岔的还不如不岔开。




好在对方似乎也只是随口一问,没等他想出好的回答,就又开了口:“正好到饭点了,那一起吃个午饭?”




易烊千玺赶紧摇了摇头,又觉得自己似乎反应有点激烈,于是开口补充道:“就不麻烦了,下次有机会再吃。”




王俊凯把对方的表情尽收眼底,嘴角扬了扬没有再勉强,起身把几人往外送,走到门口时,突然伸手拦住了那位小易总。




“我的名片,希望我们这一次合作愉快。”




易烊千玺接过了对方递来的名片,说了一句“合作愉快”后,发现对方还杵在那没有要动的意思,他有些疑惑,抬眼看过去,对上了对方充满笑意的一双大桃花眼。




他突然明白过来,自己作为礼貌也该回给对方一张名片才是,可是他哪有啊!本来时间就紧急,上哪弄名片去。




他学着对方的样子,轻轻笑了笑,然后略带歉意地说道:“出来得急,没带名片,实在是不好意思。”




王俊凯盯着那张突然笑开的脸愣了一下,随后应道:“那没关系,小易总不嫌弃的话直接留下联系方式,以后还会有很多合作。”




易烊千玺大方地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手机,输入自己的电话号码,然后把名字打好又递给对方,笑吟吟地跟对方道了别。




王俊凯望着那个挺拔又清瘦的背影,又看了看手机上的号码,嘴角上扬的弧度更高了些。




刚才他有意逗弄,才会问出那两句“你在想什么”和“没有听我们讨论”的话,对方的反应跟他预料中所差无几——努力想装作平静却又有些不知所措的慌乱。




许是见多了职场上的勾心斗角,他反倒有些好奇易烊千玺到底是个什么身份?




他看到对方听到讨论结束可以离开时微微松了口气,往门口走过去时候的步伐都变得轻盈了,他突然就起了坏心思,虽然他知道两个人不可能再有交集,但还是故意拦住递出去了名片。




在看到那个笑容时他愣了一下,好像这才是对方该有的样子。所以他鬼使神差地把手机递过去留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。




易烊千玺?倒是个挺有意思的小孩儿。




 


正如王俊凯料想的那样,两个人的确再没有过交集,后来的几次商讨都是易总亲自出马,他有一次差点脱口而出打听易烊千玺,还好在最后时刻忍住了。




他觉得自己可能是魔怔了,有时候晚上做梦都能梦到那个嘴角荡着两枚小梨涡的笑容。




不过所有的事情随着时间都会慢慢淡去,不过一个月的时间,他已经淡忘了那位小易总。




设计终于完美交出,王俊凯迎来了这个月的首个周末,被几个哥们叫着去酒吧好好放松。他本想拒绝,好好回家休息休息,奈何对方喊得紧,直接把车开到了公司楼下。




酒吧的嘈杂他谈不上讨厌,但也着实算不得喜欢,尤其是在他有些疲惫的时候。




几位哥们倒是一个比一个嗨,端着酒四处搭讪。只有他,坐在靠近舞台的一个角落里,端着一杯柠檬水盯着舞台发呆。




直到一阵欢呼把他拉回了些神儿来,听着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声音大喊着:“周五晚上九点!你们最爱的表演时间到了!”




回答这个声音的又是一阵欢呼,他隐约辨认出来大家喊得似乎是个人名,而且是个外国人的名字,他没在意,收回了目光,窝在沙发里继续放空自己。




在一首劲爆的音乐声中,一个身影登上了舞台,王俊凯瞟了一眼,瘦瘦高高,不过上半张脸用一个面具遮住了,让人分辨不出样貌。




他对这些不感兴趣,不过这个身影却让他想起了很久没想起的易烊千玺,两个人身影有些相似。




他觉得自己可能脑子有病,看见个人都不知道长什么样就觉得像易烊千玺。又瞥了一眼台上,对方正在和着音乐跳一段很诱惑的舞蹈,几乎整个酒吧都在为他欢呼。




他想了想,那个很容易跑神还总是紧张的小孩怎么可能是这样?正准备收回目光之际,对方因为突然跳错了一个拍子而顿了一下,随后笑了起来。




王俊凯的目光在看到那抹笑容时突然顿住,嘴角那两个梨涡太过明显,难道……




这时候台上的人已经跳完,毫不留恋地扭头就走,他没有犹豫,隐在人群中追着那个背影跟过去。




对方哪也没去,七拐八拐从一个不知道哪个角落的门直接离开了酒吧,王俊凯一直跟着,看着对方出了酒吧门后把脸上的面具一摘,随手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。




他停下脚步,看着不远处那个背影,缓缓开了口:




“易烊千玺。”


 


 


tbc


 


 


是的,我接到捧花了。




我也没想到,在那么个最不可能的小角落里,竟然接到了捧花,所以履行诺言。




想要把这份祝福送给每一个你们,希望你们都能永远开心幸福甜蜜快乐。




另外顺便来个点梗,天气实在太冷,把我的脑子糊住了,一片空白。




想看什么梗就写在评论里吧,我会挑选自己能hold住的写。




今天是传递幸福地要你们留下小心心和评论的一天~




最后惯例比心,爱你们,爱他们。



评论

热度(964)